石龙区总工会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正文

        1月22日,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区“两会”有关情况,学习了区委书记甘栓柱在“两会”期间所作的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区广大职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聚焦新的要求,尽心竭力办实事。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为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及时有效的就业帮扶,加快构建以精准帮扶和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三是紧盯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促发展。准确把握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通过开展多形式创新活动,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劳模、石龙工匠、最美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职工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石龙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