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亲人“小寄语”激发安全“大活力”


正文


“亲爱的,你在炉膛前投料和浇铸工作期间,一定要把安全放到第一位,真正做到心中有安全、心中想安全、心中做安全,这样才可以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3月6日早上8点,豫西集团江河公司铜材分厂熔铜班组召开班前会。班组长洪亚辉的妻子张改芳应邀参加,并在会上宣读了亲人安全寄语,表达了自己对爱人的浓浓亲情和对班组其他员工的叮嘱和期望。员工张艳平的丈夫杨红强在班前会上谈了自己对于安全生产的想法和看法。
为最大化调动广大员工安全生产积极性,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让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2月份以来,江河公司工会在一线员工中开展了亲人安全寄语话安全活动。让一线员工的爱人、孩子、父母参与到安全管理当中,让每一名员工时时刻刻感受到亲人的嘱托,铭记自我安全的家庭责任,把亲人对安全的叮嘱期许和美好祝福化为工作的动力。
该公司还在基层一线班组醒目位置设立“亲人安全寄语”安全文化墙,员工亲人书写的安全亲情寄语张贴在上面,时刻提醒员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这些亲人寄语有的是父母亲写给儿子的,有的是妻子写给丈夫的,还有的是孩子写给爸爸的,尽管言语朴实无华,但字里行间洋溢着深深的爱,浓浓的情,读之让人心生感动,透露出对家人安全的牵挂,对平安幸福的向往。
“通过设立安全文化墙,体现安全管理的浓浓人情味,把亲情融进企业安全管理之中,把安全文化渗透到每名职工心里,自觉把安全生产与家庭幸福、企业发展联系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入手,遵章守纪,规范操作,养成“安全好习惯”,形成职工和亲属共保安全的良好局面。”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医平说。(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