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及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安排部署工作,表彰先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滨华作工作报告,经审委主任闫志莹作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主任科员张明国宣读表彰决定,副主席耿艳豪主持会议,梁长江等工会领导参加会议,为先进集体、个人颁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广指出,去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困难职工帮扶、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新业态工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等多项工作走前列,受到了上级工会的表彰和市委领导赞扬。

杜占广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汝州抢抓机遇、大有可为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工会,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引导全市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时代大局,在建设现代化新汝州征程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是坚持职工服务导向,维护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夯实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为谱写新时代汝州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滨华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工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以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为载体,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提升维权服务质量,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下发了2024年工作要点,表彰了2023年度工会工作红旗单位6个、工会工作先进单位28个、优秀工会工作者40人。对荣获汝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汝州市“五一巾帼标兵”、汝州市工会先进女职工委员会、汝州市工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