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走进叶县中等专业学校


正文

4月11日上午,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张国华走进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以“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爱党爱国、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张国华作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原丝车间纺丝工段第一批卷绕工,在40余年的工作经历中,创下月度废丝率低于1.5%的行业世界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先后荣获 2016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称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第六届河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等荣誉。

宣讲会上,张国华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令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向劳模看齐,努力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践者,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叶县中等专业学校二年级机电(1)班 盛彦宾说:“听了这次报告会,我受益匪浅,张国华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使我认识到,作为职业教育学生的我也可以通过努力学习技能知识,凭借技能本领,成为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