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


正文

2月3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并对近期及201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主持,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及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参加。

会上,吕聚合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把心思从过节的氛围里收回来,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对全体参会人员,一要爱岗敬业,随着中央、及地方各级党委对工会工作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各级工会干部要把精力更多的投入进来,如何把工会组织起来,做好维权工作成为工会工作的重要课题,全体工会干部要爱岗敬业,深入研究做好当前的工会工作。二要加大源头维权、依法维权,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要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三要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把今后的帮扶工作重点由救济、解困转到技术帮扶、精神帮扶上来。四要大力开展群体性职工文化活动。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打造新华区职工文化活动品牌。五要懂业务,全体工会工作者要加强学习业务知识,真正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上还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决议》,并对2011年度工会目标责任书考核、近期的基层工会主席补选、职工书屋等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