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五届四次会议


正文

2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五届经审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五届经审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总财务部关于市总本级2011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对市总工会2011年经费收支决算情况和2012年经费收支预算编制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同时会议对2011年市总经审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12年经审工作提出思路与建议。

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对市总2011年财务经费收支决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经费收支预算编制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一致认为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上是合理合情的,但是部分支出超出了预算,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预算,尽量做到压缩开支。同时认为2012年的经费收支预算编制科学、合理、谨慎、严肃。

市总经审主任黄秋英做最后总结,她首先感谢委员们对市总经审、财务工作的支持,感谢经审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对新的一年工会的经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市总经审会要围绕市总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经审组织的审查监督职能。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经审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发挥工会经审工作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好工会经费的关口,加大工会经费收支的审查、审计力度。四是要严格按照全总、省总、平顶山市总工会的相关规定,逐步规范对帮扶、劳模等专项资金使用的审查、审计。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先进典型,加强督促检查,扩大宣传影响,争取各级领导对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支持,全面推进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