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海在市总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上要求切实抓好职工队伍维稳工作


正文

2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对201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安排部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发表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主持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就做好今年及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推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充分体现党的根本宗旨和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全总、省总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责提出工作思路、制定活动方案,广泛开展方案征集活动。二要全力推进“两个普遍”,充分体现工会维权职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大建会工作力度,要在打基础、抓基层上下工夫,坚持分类指导,选树典型;要争取把工资集体协商纳入党政目标考核体系,大力开展“要约行动月”活动,全力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扩面提质。三要全力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充分体现工会组织在促进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要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工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四要全力推进帮扶困难职工工作,充分体现党、政府和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特别是对困难职工的关爱。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拓宽帮扶渠道,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维护职能,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五要全力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会形象。加快推进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建设,积极争创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努力把文化宫打造成为功能完善,设施一流,品味高档的精品工程。六要全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充分展现机关工会干部的精神风貌。继续深入开展“学比看”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把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扎实、高效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会干部队伍。

李丰海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政治任务,更好的凝聚广大职工思想共识。要认真贯彻落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在全市大力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要深入到企业、社区和职工中去,特别是要深入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困难职工多的企业,劳动关系矛盾突出的企业、工会工作薄弱的企业,面对面倾听意见,心贴心释疑解惑,实打实为企业和职工群众服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宣传政策法规,积极促进企业发展,全力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加强工会维稳和防范抵御工作,对可能引发职工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团结和工会组织统一,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