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审计审查力度 促进经审工作发展


正文

近日,舞钢市总工会经审会下发了《关于对全市工会经费地税代收、财政代扣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查的通知》的通知。此次审查范围是全市地税拨缴工会经费的单位及财政代扣、工会经费返拨单位;审查时限是2010年度和2011年度,特殊情况可追溯到以前年度;审查内容:1、工会经费向地税拨缴情况和代扣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拨缴及工会经费使用是否合理,有无漏拨、挪用和截留情况;2、工会财务是否独立管理工会经费,财务制度是否健全,会计核算是否准确清楚,帐证、帐帐、帐表是否相符;3、工会经费各项开支是否符合国家和上级工会的有关规定,有无铺张浪费和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这次审查采取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6月30日前为自查阶段,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市总经审会将于7月至9月底组织力量对部分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对这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和要求,积极争取行政、工会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扎实认真地做好这项工作;并严格按照国家和上级工会规定审查工会经费计拨和管理使用情况,对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