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困难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动员会


正文

6月11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困难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动员会,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就业、解困、职业转换和创业能力,缓解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促进就业和扶贫解困工作。区总工会与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培训学校、市新光明机动车驾驶员学校、市交通技工学校、市胜利职业培训学校、市东方挖掘机铲车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培训合同;培训以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农民工为主要对象,组织开展以促进创业或就业再就业为目的的技能培训。计划开设汽车驾驶、美容美发、厨师、摄影、家政服务、挖掘机、铲车、叉车司机共8个培训项目。针对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家庭生活困难等因素,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对参加学习培训的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农民工给予一定的培训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