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第三季度工会主席例会


正文

9月18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召开第三季度工会主席例会,各乡(镇)、系统工会主席、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及县总工会机关干部共67人参加会议。会上,首先由各乡(镇)工会主席、部分系统工会主席分别汇报了上季度工作及下步打算。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喜迎十八大”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工会在十八大召开之际,主要抓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喜迎十八大形势任务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的召开;二是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要深入企业职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化解矛盾,认真排查,消除不安定因素,做好职工来信来访案件的处理,发现重大事件苗头,及时向上级汇报,协助党政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最后,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我们所面临的维稳和信访工作形势,切实增强维护社会稳定和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人人都是维稳者,个个都是信访办。二是要发挥组织优势。各级工会一定要担负起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用,通过有效地工作,使广大职工群众成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三是要加强信访工作。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组织领导、职能职责、工作规范、联系机制、预案措施,做到一岗双责,热心、耐心、关心、细心、尽心地接待每一位来访者和来信者,绝不能因工作不当诱发不稳定因素。四是要落实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维稳和信访方面的纪律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经办部门负实责、所有部门和人员都有责的领导和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工会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