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正文

4月28日,汝州市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全市各行业劳动者代表、全国、省、地市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工会工作者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伟大节日,表彰了2013年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10个、“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10个和“五一劳动奖章”先进职工36名。中共汝州市委副书记李运平,市政府副市长杨英武、市政协副主席张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建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出席大会。

姚军柱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职工、支持工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强市、和谐立市、文化名市、生态靓市,全市增比重、全省晋位次、全国创特色、全球育品牌、全局抓提升”发展战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特别是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胸怀全局,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忘我劳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努力掌握和运用现代科学文化技术;严于律已,弘扬正气,以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职工群众,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科学快速发展。他号召全市广大职工,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先进思想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蹲位实干,建功“十二五”,实现新跨越。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立足本职、贵在平时、重心下移、务求实效,通过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建功立业竞赛、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扎实做好职工法律维权服务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李运平副书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祝贺节日。他指出,一年来,在全市上下的辛勤劳动和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劳动创造财富,奋斗谱写辉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要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珍惜荣誉、引领风尚,激发活力、再创辉煌,尊重劳动、关爱职工,强化工会职能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团结实干、奋发有为,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汝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