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十一次全委会


正文

12月23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四届十一次全委会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一、替补选举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二、总结2009年工作,部署近期及2010年工作任务;三、市总工会主席高淑新就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及工会系统效能革命做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淑新、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市总四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根据《工会章程》和市总委员替补制,等额选举杨军红、刘红岩、张玉彬三位同志为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选举杨军红为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委,选举李敏为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随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惠代表市总工会四届常委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09年市总工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平顶山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组织带领全市职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务实创新,整体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女职工工作荣获省示范单位荣誉,帮扶中心工作、万名农民工援助活动、共同约定行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等重点工作也得到平顶山市总工会的表彰。针对2010年工作,报告提出:一要落实“以人为本、保民生”,组织动员职工在保增长促发展中建功立业,二要以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为战略任务,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三要以建设和谐社会为工作主线,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四要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工作平台,帮扶工作实现全覆盖、制度化、社会化、经常化,五要以增强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为重要目标,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最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淑新作重要讲话。就如何落实好工会明年的工作,高主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会实际,迅速谋划好2010年工会工作;二要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固本强基工程;三要着力做好三项重点工作:1、围绕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确定的重点目标工作,积极开展职工科技创新活动,2、围绕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3、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平台,开展好困难职工的帮困扶贫工作;四要以“创争”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职工教育培训活动;五要转变作风,在工会组织开展效能革命,做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工会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