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财务经审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正文

10月31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会议室召开财务经审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全市各乡镇、部分局委工会主席、财务负责人和经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黄秋英首先通报了市总工会经审办2013年对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主席任职期间经济责任的审计情况,充分肯定了成绩,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类讲解,并强调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在此基础上按照财务及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要求,采取以会代训的办法,对乡(镇)街道、系统工会主席及会计人员、经审委员进行业务培训。经审主任系统的讲解了经审工作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及审计职责、权限、程序等内容。

财务部长朱庆霞结合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划拨及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化、工会财务与会计、会计法与财务规范、程序、方法等实务操作知识作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

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财务、经审规范化建设,推动工会财务、经审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会上获益良多,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会财务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