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飞宇杯”平顶山市机动车检测维修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顺利结束


正文

为加强我市机动车维修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鼓励一线职工立足本职,钻研技术,走岗位成才的道路,根据《平顶山市总工会2011—2015年劳动竞赛规划》和2013年平顶山市职工技能大赛的有关规定,11月29日至12月1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在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组织开展了2013年“飞宇杯”平顶山市机动车检测维修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由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总工会工交工会、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承办,市飞宇汽车商贸城有限公司、吉祥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协办。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飞宇杯”平顶山市机动车检测维修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公布了平顶山市机动车检测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方案,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局领导组成了竞赛组委会,成立了竞赛仲裁组、裁判组、资格审查组和宣传组等竞赛执行小组。活动过程通过平顶山市电视台、平顶山晚报等新闻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11月29日上午9时竞赛活动在“飞宇国际汽贸城”展示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各单位层层筛选出的101名维修技术工作人员首先参加了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抽签环节,三个场次的理论知识竞赛经过上机答题及电脑汇总,按顺序确定前45名选手参加实操竞赛。

本次竞赛的实操环节注重参赛选手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操作技能和基础理论水平的测试。经过不同车型的抽签环节,选手按车型和抽签序号、操作的规范流程在工位上进行车辆故障检验、诊断、排除。实操环节经过严格的评判打分,经过选手签字认同,确定了45名选手的实操成绩。按照工作方案的选拔赛与决赛名次排列规则,综合计算选手的理论和实操成绩,确定了最终的个人及团体名次。

我市7家参赛单位和10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了团体和个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