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到产业集聚区进行专题调研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10月23日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12月6日,市总工会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产业集聚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一线职工代表及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建国主持。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调查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职工队伍思想文化技能状况及职工对自身文化技能素质提升有什么要求,二是征求基层工会及职工对市总工会总体工作和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通过座谈了解目前企业和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及企业工会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首先,市总工会向参加座谈的人员发放了企业职工技术技能工作现状调查问卷及对全市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的征求意见表让大家进行了填写,通过问卷形式了解企业工会和职工有关方面的详细情况。

接下来,企业行政方、工会主席及职工就各个企业的现状与发展、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职工要求从不同角度一一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市总工会班子成员不时进行提问谈话,内容涉及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技能培训、安全生产、劳动保护、职工文化建设、用工问题、和谐企业构建、职业病防治及对市总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企业一线职工代表还就自身关注的问题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进行了交谈。谈话氛围融洽,与会同志畅所欲言,表达自身及企业的心声,反映出了许多实实在在有待解决的问题。

最后,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座谈会开的非常成功,我们受益匪浅,对于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要不断探索,改进创新,并及时与企业管理方交流沟通,不断推动问题的妥善解决。回去后我们也会将大家反映出来的问题及建议进行整理汇总,第一时间进行商讨解决,对于不能解决的我们也将及时与市委市政府进行反映协商。从今天的座谈会可以看出,市总工会工作在一些方面还有所欠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基层企业、职工联系,多深入企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断促进舞钢工运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舞钢经济社会发展。(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