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2014年“双节”98万元为困难职工“送温暖”


正文

为切实保障全市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12月27日,汝州市总工会全面启动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

为扎实做好“送温暖”活动,汝州市总工会按照“访千家、进万户、转作风,服务职工在基层”的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各级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生活状况、困难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保障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市总工会对在档的困难职工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复核审查,已多方筹措到位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98万余元,通过五个工作组入户慰问和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集中直接发放等有效方法,重点对1500余名特困职工、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困难劳模进行慰问救济,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从就业援助、医疗救助、技能培训、子女上学和政策指导等方面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增强工作实效,推进送温暖工程社会化。(红阳 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