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时机 促规范


正文

根据平顶山市总工会经审办关于《对参加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评选活动的有关单位工会经费计拨情况进行审查》的通知要求,舞钢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要求经审会制定出专项审计方案,抓住时机促规范。经审会于2014年4月16日至24日共9天时间,分别对省级“劳动模范”候选人杨明军,市级“劳动模范”候选人刘耀斌、郭军国、李相丽等9人,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范西铭、杨沛松等4人,共审候选人13人,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4个进行工会经费计拨审计。此次专项审计涉及17个单位,共查出欠解市总工会经费46136.2 元,督促补解入库工会经费46200.0元。

通过这次审查活动一是使基层工会认识到经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了对经审工作的重视和业务开展;二是使基层工会经费计提、拨缴、使用逐步规范运作;三是使被审单位认识到存在的问题 并能够及时做出整改。(王文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