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3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平顶山网通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陈振华作经审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省总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五个更加注重”的战略目标,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施“三大工程”,开展“六项活动”,办好“九件实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力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提高工会建设科学化水平,“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我市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冯昕对2009年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平顶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和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一是更加注重持续,努力创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着力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献计出力;着力为推进创新型平顶山建设增效助力;着力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凝心聚力。二是坚持重在提升,努力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新本领。要提升思想认识,提升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水平。多从职工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多从职工群众角度提出建议,多从职工群众需求开展活动,把工会组织牢牢扎根于广大职工群众之中,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坚持重在统筹发展,努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新发展。要处理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关系;要处理好推进深化改革与确保社会稳定的关系;要处理好突出工作重点与推动全面发展的关系。四是坚持重在为民,努力取得维护发展职工利益的新成效。要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上多用力;要在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上多用心;要在维护职工利益机制上多探索。

李丰海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过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争优意识,努力实现工会工作的新突破。要在组织建设上有较大突破;要在维权维稳上有较大突破;要在帮扶救助上有较大突破;要在会费收缴上有较大突破;要在文化宫升级改造上有较大突破;要在工会其他各项工作中有较大突破。各级工会组织要本着对大局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用心思考问题、用心研究措施、用心落实责任,在落实过程中注重拓展,在拓展过程中注重创新,形成我们的亮点和特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我市工会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张建明在工作报告中对2009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表彰了200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并向获得河南省“六好”县(市、区)工会,“六好”乡镇(街道)工会,“六好”基层工会的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