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结合”搞好再就业培训工作


正文

一是与工会帮扶系统网络相结合,建立现代化的管理手段。为了加强对免费培训人员身份的核实工作,不让培训资金流失。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工会帮扶系统进行网络上报,严格作到基层报名,产业把关,帮扶中心审核,实现了对免费培训人员的身份认定、培训补贴审核信息查询等一体化的信息管理工作体系。

二是与下岗失业人员技能需求相结合,努力做到技能培训宣传到位、服务到位。春节过后,帮扶中心充分利用工会的网络优势,深入细致的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详实掌握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对没有参加过免费技能培训的失业人员再动员再宣传。截止目前已有7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积极要求参加培训。5月19日电脑培训班开班,厨师、驾驶、电焊、维修等项培训也将陆续开班。

三是与市场需要相结合,大力开展定向、订单式培训。为了更好地体现培训实效,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和岗位要求开展培训。一方面与已有过合作的企业加强协作,深化再就业平台;另一方面主动走出去联系企业,宣传招用下岗失业人员所能享受的优惠政策,组织其开展岗前培训、转岗培训。(平顶山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