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第一督导组莅临宝丰督导“一网一卡”工作


正文

9月16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国旗、纪检组副组长刘国杰、办公室科员孙俊峰一行三人莅临宝丰就“一网一卡”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宝丰县“一网一卡”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自“一网一卡”工作启动以来,宝丰县总工会就将工会会员卡办理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与倾斜;二是措施到位。我县于四月份召开了全县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并制定下发了《宝丰县工会信息采集工作安排》,确保了我县工会会员和单位信息的采集工作顺利完成,为办理会员卡奠定了基础;三是制定分片督导制度。成立了5个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组对各乡镇和部分重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信息上报情况进行督导,领导分片包干督导制度作用凸显。以上措施有效地推进了我县“一网一卡”工作的顺利开展。

督导组对我县“一网一卡”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 “一网一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一网一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工作标准,确保“一网一卡”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会员知晓率,争取明年年底实现工会会员卡全覆盖。

我们还就“一网一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督导组进行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