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年度考核组到宝丰考核指导


正文

1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钢成带领机关6部室负责人到宝丰考核工会工作。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及机关班子和部室负责同志参加考核。

在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考核组一行先后听取了2016年以来宝丰工会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年度重点工作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分别深入到部室、场所进行了详细的对照查看、交流指导;并就查阅情况和新一年工作展望进行了集中反馈与交流。

李钢成对宝丰工会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说:宝丰工会工作一是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及上级工会工作部署要求,能够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主动融入、主动联系、主动作为,有重点和普遍性的开展工作,整体做到了日常工作不走样,特色工作有亮点,重点工作有突破。如职工文化活动月、金秋助学等品牌工作社会反响好;二是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建立了帮扶工作新机制,开展了日常扶贫帮困活动。如联村包户工作、“心连心、双联系”结对帮扶活动、冬暖行动等;三是勇于创新、亮点突出。突出有为有位,敢于创新,打造亮点。如向企业选派工会主席工作,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开展的建会工作,职工道德建设及文体工作等;四是注重联动、借力推进。打破行政化、内循环工作模式,积极争取资源联动,切实加强了工会内外、上下以及横向的联系与互动,进一步推进了工作,提高了成效,提升了社会影响。如工作中与县委及部门联动开展的文明职工表彰活动,与县直单位及基层工会联动开展的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劳模一条街等。他希望新一年的宝丰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央精准扶贫,围绕民生稳定等精神,立足基础工作好、发展势头足的优势,一如既往的发扬成绩,抓典型、树方向、跟队伍,总结经验提高水平,思考和研究提亮与拔高工作的方法形式,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推动县域经济稳步快速发展。

郭鹏飞表示:宝丰工会工作将围绕此次考核情况查缺补漏,并将在各项工作的持续性上进一步加力,做到日常工作带头抓,刚性工作直接抓,自选工作具体抓,宣传工作同步抓,力争新一年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