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就业创业工作荣获省级先进


正文

日前,从宝丰县总工会传来喜讯,我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被授予“全省创业示范企业”先进单位,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四荣获“河南省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标兵”先进个人。

近年来,宝丰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总工会的业务指导下,按照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利时机,提升帮扶创业服务新格局,使创业服务的基础不断加强,范围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成效不断提升。几年来通过多种渠道已累计为1000多名下岗职工提供了用工信息服务,有500余人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培训回乡农民工8000余人,为36户创业者提供了小额借款,吸纳80余人就业,有效促进了我县就业创业的助推作用。

分管社会保障工作的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四表示:帮扶中心要以这次获得荣誉为契机,在县总工会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鼓干劲,不断增强工作的成效性。一是要把业务工作和当前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相结合,继续深化解决困难群体的就业渠道 ; 二是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学习劲头,紧紧抓住学习十九大精神这个主线,不断提升自身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 三是围绕困难群众的就业需求和创业方向,进一步完善帮扶培训工作规划,在保持传统招聘会用工就业服务机制的同时,扩大县总工会网络宣传平台的线上线下覆盖范围,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真正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