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工会联合会积极申报 大病专项救助 温暖职工心


正文

  “这笔救助金可真是及时雨,帮我们解了现在的燃眉之急”。5月16日,当新城区滍阳镇兴旺牧业有限公司的单亲困难女职工杨娜拿到新城区工会联合会为她申报的2000元大病专项救助金时,感动的眼泪流了下来。握着新城区工会联合会主席余彩霞的手,不住的说:“谢谢”。

杨娜是河南兴旺牧业有限公司职工,爱人去年不幸去世,子女都患有类风湿性疾病,婆婆身体不好需要照顾,多重的压力压得这个家喘不过气来,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当得知这个消息后,新城区工会主席余彩霞带领工作人员多次到杨娜家走访慰问,为她送去慰问金。并嘱托其所在单位工会负责人要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区工会深入全区广泛调查,对患有大病的困难职工家庭经济收入状况、病情发展状况、治疗情况及医疗经费支出情况,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建立详细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困难职工救助力度,完善救助形式,使身处困境中的职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2017年以来,新城区工会联合会已为辖区内五名困难职工向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申请大病救助款项1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