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走进驻村 便民惠民”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正文

3月5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帮扶村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开展“走进驻村 便民惠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村民提供家电维修、义务理发等服务。

上午9时,志愿者们来到洪营村文化广场,看到由于前夜下雨,广场和道路上有许多积水,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扫把开始清扫道路和广场积水。听到广播的村民们陆陆续续赶来。理发的人络绎不绝,维修家用小电器的更是火热。村民们带着需要维修的家用小电器:电饭煲、烧水壶、电磁炉等来到广场等待维修。一位大娘家的洗衣机坏了,自己腿脚不好,志愿者就找来三轮车帮大娘从家里把洗衣机拉到现场进行维修,“谢谢,真是太谢谢了……”大娘感激地说。

在维修过程中,志愿者还帮助村民排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你这个电火锅就不要再用了,插头都已经融了……”“你这个阀门堵死了,不是线路的事,可别再用了,很危险……”一些村民送来的小家电说是在使用过程中时好时坏,以为只是接触不良之类的小问题,仍然在使用,其实存在着安全隐患,维修家电的志愿者们帮他们一一指出。

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志愿者服务队一共为25位村民义务理发,维修家用电器30余件,村民们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为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