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


正文

汝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工作中,注重加强经审干部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时期工会经审工作的需要。

一是组织经审干部认真学习有关经审工作文件,积极参加省总组织的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履行经审干部的重要职责、发挥好自身的起到了重要作用。二是巩固经审体制,稳定审计队伍,要求每个基层工会确定一名领导主抓,配有经审专兼职人员。三是建立健全各项经审制度,要求基层经审人员严格执行经审规章制度,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尽职尽责,并注重加强同行政财务的沟通联系,突出自身的工作特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运用好审查、审计等有效手段,充分发挥监督效能,不断探索和积累更多的经验。四是在审查、审计过程中,对于发现的一些问题,不仅促使有关方面予以纠正,更是注意督促建立和完善制度以把好源头关。四是加大审查审计力度,提高审查审计质量,促进工会监督制约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并加强工会资产管理,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切实履行审查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的职责。

汝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加强经审队伍建设和《审计法》、《经审条例》及相关财经业务知识的学习,有效的提高了经审干部的业务技能素质,为进一步了做好全市经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