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市劳模发挥先进性,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打响助力脱贫攻坚战第一枪


正文

为贯彻落实市总关于《平顶山市劳模 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6月20日,姚孟发电公司2018年市劳动模范曹育恺带领所在班组员工组成的爱心小分队,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党(团)活动日,走进了平顶山市鲁山县让河乡第三希望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鲁山县让河乡第三希望小学大多数学生为留守儿童,办学条件十分艰苦,学生日常饮用的都是井水,学校设施简陋、陈旧,教学器材单一,生活学习用品缺乏。

了解基本情况后,曹育恺立即组织召开班组班务会,共同商讨捐赠物品和资金筹备等相关事宜。大家经过讨论,认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捐赠一些球类体育用品和饮水机等生活物品,可以缓解目前学生文体活动单调和饮水卫生等问题。在资金筹备过程中,班组的党员和团员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市劳模曹育恺带头将劳模奖励资金捐献一部分出来作为活动的启动资金,大家也纷纷表示,愿意把今年示范班组的奖励资金捐出一部分出来,同时这两年班上获得荣誉的员工也表示,愿意在此基础上再额外捐献一部分资金。

20日,一辆载着三单元四班全体员工的爱心车队驶进了让河乡第三希望小学的校园。张校长在向大家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时感慨地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他(她)们的成长同样需要陪伴和呵护,你们是我们学校建校以来,第一个到来的爱心团队,感谢你们的到来!

爱心团队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活动的宣传和带动,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团体加入到爱心助学的队伍中来,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班组成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做了课外活动,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课外辅导,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

付出也是一种收获。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班组成员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该班组为姚电公司免检“示范班组”、中电国际青年文明号、2018年河南省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