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夏送清凉”系列活动


正文

盛夏酷暑,骄阳似火,依然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岗位,挥汗如雨,不辞辛苦地工作着。县总工会连日来积极开展 “夏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高温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

6月29日至7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和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马秋燕,带领帮扶中心的同志们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新址建设工地、汇源公司车间、南环路、老城大街、健康路,一高,看望在酷暑天气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环卫工、交通警察、教师等。同时,慰问了仓头乡和下汤镇奋斗在扶贫攻坚战前沿的第一书记。

每到一处,王主席对在高温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职工表示由衷感谢并,详细了解高温劳动防护措施和高温津贴发放情况,叮嘱职工们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在高温天气下作业要注意防暑和劳动安全。在看望环卫工人时,王主席与他们一一握手,王主席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营造城市干净、舒心的出行环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今年的送清凉活动,共为一线职工送去了电扇,夏凉被、保温瓶、洗漱用品、绿豆、绿茶和矿泉水,价值4万余元。

“夏送清凉”活动是各级工会组织关爱职工的一项传统做法。县总工会呼吁,用人单位要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给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