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经审委荣获全省规范化建设标兵单位荣誉


正文

11月23日,省总工会在郑州召开全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表彰大会, 汝州市总工会经审委荣获全省规范化建设标兵单位荣誉,受到省总工会的表彰。

近年来,汝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河南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考核办法》,紧紧围绕工会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全面履行经审委监督职责,在维护财经法纪,促进工会工作健康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队伍建设,制定完善了各项经审制度,积极组织经审人员学习财务和审计知识,不断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意识,规范监督行为,增强监督能力,提高监督质量,依法加强工会经费收缴力度,监督检查企业足额上解工会经费,从而促进了全市工运事业健康发展,市总工会先后荣获河南省“新建企业工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推行厂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干部培训先进集体”等荣誉,连续6年被平顶山市总工会评为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县(市)区工会;2006年被平顶山市委、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省共有15个县级工会荣获标兵单位、10个县级工会获优秀单位,省总工会对获得荣誉的县级工会实行动特管理,不断进行业务考核复查,全面提高审查审计质量,更好地服务工会工作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