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鸿煤化公司宣传贯彻《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情况汇报


正文

河南中鸿煤化公司收到石龙区总工会关于转发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宣传贯彻《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通知>的通知》后,高度重视,要求工会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此项工作。现将宣传贯彻工作汇报如下:

一、广泛开展宣传

一是利用工会微信群做宣传。在微信群里全文发送《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所在单位微信群里积极宣传,广泛扩散,实现《特别规定》进车间、进班组,让单位女职工知道并深刻理解政府的好政策。

二是在公司内部报刊《中鸿内刊》中刊发文章《贯彻政府决策  落实女工权益》,阐释广大女职工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积极利用纸质刊物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特别规定》,进一步扩大政策的影响范围。

二、积极贯彻落实

公司工会积极同公司综合管理部、财务资产部等部门对接,在深入研讨《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各项细则的同时,商讨特别规定的贯彻执行工作,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认为,该《规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女职工的关怀和爱护,应加以贯彻;在经公司批准后,中鸿煤化公司决定在已经贯彻执行女职工休假制度等福利政策的条件下,自2018年11月起执行为在职女职工每人每月发放35元的卫生费标准。

通过此次《特别规定》的宣传贯彻,使广大女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党和国家的福利政策,深刻明白了党和国家对女职工群体的重视和关怀,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立足本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