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会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正文

4月22日,平顶山市工会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在平顶山市总工会4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组织建设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总工会组织部长张彦增主持,市总工会主任科员耿亚炜在会上宣读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夙凯充分肯定了2018年平顶山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河南省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总十大各项任务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工会组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落实大抓基层工作理念,聚焦重点强化落实,奋力开创工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刘夙凯还就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全市各级工会要将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作为今年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部署,同时积极争取党政及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的良好态势。二是抓好落实,有序推进。各级工会要按照市总的统一安排,摸清辖区内“八大群体”的建会入会情况,细化工作方案,硬化工作措施,把“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与建会工作和服务职工工作有机结合,让“八大群体”有会可入、有家可依,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三是严格考核,跟踪问效。市总要建立“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和指导督查制度,并作为今年年终评先的重要依据,确保全市“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印发了《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部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申报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工作项目的通知》、《河南省总工会关于推动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入会的指导意见》。汝州、舞钢、宝丰县总工会等12家县市区工会分别介绍了2018年来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扩大有效覆盖面、建设职工之家、发展农民工会员等方面的经验和2019年工作打算,各县(市、区)总工会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负责组织建设工作的分管副主席、组织部长,产业工会、市直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共3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