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米庙镇工会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正文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根据汝州市总工会的安排,连日来,汝州米庙镇工会组织开展多形式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一是组织干部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和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常识。观看《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警示教育视频。二是深入学校、基层单位集中宣讲。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向企业职工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实施细则、《国家情报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目前已走进学校1家,现场发放宣传单及画册1000余份,现场讲解500余人次。 三是营造气氛广泛宣传。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屏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内容,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通过以上一些列活动的开展,国家安全深入人心,集中体现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