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十四次全委会议


正文

4月24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党群服务中心402会议室召开五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增补总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选举总工会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传达学习平顶山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副主任刘吉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培红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刘培红宣读了舞钢市委关于刘吉功同志、付国召同志的任职文件。按照会议议程和选举办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舞钢总工会五届委员会主席和一名副主席。

刘吉功在会上发表当选讲话。他表示,一是要加强学习,加强基层走访调研,迅速熟悉工会工作;二是要务实肯干,既要干好市委交给工会的中心工作,同时也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按照工会工作要点,把接下来的工作完成好;三是要廉洁从政,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实实在在的做事。同时,对基层工会提出希望,要求各基层工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和舞钢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工会工作不断提升,为舞钢市各项经济指标高质量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贡献力量。付国召表示会积极融入、认真履职、发挥作用、做好工会工作。

世晓慧在会上传达了平顶山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会议精神贯彻提出了意见,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基层工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平顶山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刘吉功主席的讲话要求,以此为指导安排工会工作。要重点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八大群体”、非公企业建会及农民工入会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劳动者户外驿站建设;三是召开好五一表彰大会并迅速筹备舞钢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