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司法局开展 “法治为青春梦想护航” 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


正文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汝州市司法局在市工人文化宫,利用全市“弘扬法治精神,助力青少年成长”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法治为青春梦想护航”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的普法宣传志愿者以引导青少年观看漫画展板、宣传页的方式,介绍了几种典型的危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行为,包括校园暴力、家庭暴力等。重点介绍了青少年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后的维权途径,教育青少年在受到侵害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家长、社区、公安、司法等部门联系,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参加此次法律服务活动的法律援助律师张新明在咨询台,向青少年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并介绍了我市法律援助中心为青少年权益保护设立的绿色通道,鼓励青少年在遇到法律问题时,及时到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此次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向青少年朋友普及了法律知识,同时也以趣味漫画的形式呈现给青少年防范侵害、维护自身权利的途径,受到现场青少年朋友的喜欢。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向青少年发放法治教育读本100本,宣传页3000余份,设置版面3副,横幅3条,咨询台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