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旗


王红旗,男,汉族,出生于1965年8月,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县十届政协委员。他无怨无悔地投入到全身心热爱的卫生事业中,连年考核优秀,被评为省、市卫生监督先进工作者。

爱岗敬业,始终工作在监管一线

2014年7月适逢干旱,全县生活饮用水严重不足,他和所里干部职工深入水源一线,不分昼夜,清理饮水沟渠,并采用快速监测设备,实时监测出厂水水质安全,近一个月的艰苦奋战,吃住在水源第一线,正直夏季,气温高达40℃,他几次晕倒在水渠边,但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工作,有效的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用水。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开展让他没有了节假日、没有了双休日,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组织对管辖的500多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找准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及薄弱环节进行检查督导,不知有多少个夜晚他在凌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

自我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被确定为省级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以来,他更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强化基础建设,丰富工作内涵,积极开拓创新,定位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把示范创建工作上档升级,倾力打造和擦亮示范品牌,2017年5月3日在宝丰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正式被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授予“河南省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

勇挑重担,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

为了深入打击非法行医,提高群众正确辨识正规医疗机构的能力,他走访全县医疗机构,协调各部门,统一设计了医疗机构门头标识样板,并探索建设了医疗机构标准化模拟执法室,展开现场教学,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医疗市场;为了规范医疗废物处置,防止医疗废物引发传染病爆发,他创新基层个体诊所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新模式,告别原有焚烧、掩埋处置模式,得到了省、市卫计委的肯定。

他对生活饮用水的管理丝毫没有放松过,尤其是在雨季、夏季、冬季,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冰天雪地,他都和同志们一起到供水单位、居民小区、百姓家中进行监督检测,查看水质,每年都要组织一次较为全面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多年来没有发生水污染引起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保证了我县饮用水安全卫生。

为了工作、为了责任、为了使命,他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明知他患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随时会出现睡眠呼吸暂停,需要及时治疗,但他依旧没日没夜带病工作,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认定人生最大的乐趣便是工作和奉献。父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他常常因工作忙不能回家看望照顾老人,但作为一个卫生监督员,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高于一切。

执法为民,树立执法良好形象

秉公执法,认真履行卫生监督职责,依法行政,恪守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他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宗旨,推行监督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按卫生执法程序办事,清正廉洁,执法活动做到着装整齐、亮证执法。他将行政指导作为执法与服务的契合点和落脚点,创新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将“柔性”监管、“柔性”执法与行政强制、行政执法相结合,在执法监管中引入行政提示、行政告诫、行政约谈、行政建议和行政回访等多项行政指导方式,通过这些非强制性、灵活多样的执法方式,引导行政相对人主动配合、自觉遵纪守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