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根志


一、狠抓两委班子建设,增强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从抓两委班子建设入手,选贤任能,把合适的人放的合适的位置上,新的村两委在他的带领下,形成一个团结有力的好班子,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重塑了基层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几年来先后修水泥路3000多米、修建青龙河桥、安装路灯80余盏,建成了标准化党群服务站、建成了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广场和文化舞台、高标准垃圾中转站、美化村内墙面5000余平方,绘制墙体画800平方米,栽种绿化树500余棵、建成自来水站水站一座,全村970多人目前已经全部吃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新打和维修机井13眼,铺设地下管线4000多米,架设高压线路500米,低压线路1000米,新增变压器3台,解决农业灌溉问题,为农业高产稳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实施产业扶贫,带领群众共富。

成立了中原传统制鼓社,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使范寨村重新竖起传统制鼓这张名片。自中原制鼓社成立以来,产品远销河北、山东等周边省市,年产值100多万,提供就业岗位近20个,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成一座投资70余万元,占地2.1亩8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近10万元,为全村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来坚实的经济基础。把村里有果树种植技术农户联合起来,通过流转土地,建成果园60余亩,发展高效农业,带动就业20余人,年产值20多万元。    

四、抓思想教育,树文明新风。

张根志同志在领着村民抓经济建设的同时,时刻不放松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作为一件大事认真抓好。他立下了村两委干部家属谁也不许享受低保的规矩。为了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每年都要进行“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人物评选活动,表彰先进,树立正气,使全村形成了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

张根志同志一心为公无私利,言辞不多干劲大。范寨村在他的领导下各项社会事业进步很大,群众安居乐业,逐步走上了富裕的道路。2018年3月乡党委经过慎重考虑,任命他兼任望月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根志同志表示:自己一定加倍努力,以实际行动感谢上级的重托和乡亲们的信任,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带领群众奔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