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民


高新区遵化店镇严村行政村计生专干、妇代会主任齐民,女、汉族、1965年11月出生,自2000年任村妇代会以来,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生活中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始终把带领群众致富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成为当地群众交口称赞的“女强人”。多年来她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法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地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在村两委的领导下,在她不断的努力创新中,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本人也多次获得省、市、区、镇,先进个人荣誉。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质,现将近三年来的事迹汇报如下:

齐民同志能够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加强道德修养,时时处处按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开展什么活动,她都能够行在前、走在先,工作毫无怨言,踏踏实实完成。赢得了领导们的信任和村民们的好评,起到了好的表率作用。

为了全村的经济发展,把小康水平推向新台阶,身为一名党员,心里时时刻刻想着群众,紧紧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和富余劳动力转移作文章,千方百计带动村民致富,鼓励群众发展经济作物。时刻关注关心并深入本村所有三无、五保、低保户的生活状态,在各种自然灾害来临时,她都亲临现场,排查险情。春节期间她总是探望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家庭。私下里对本村矛盾及时排查、调解,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多年来无一例上访案例发生,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在她的影响带动下,村党员中形成了积极工作,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社会文明的良好气氛,村内社会治安稳定,邻里和谐,一心一意发展经济的新风尚正在形成。

特别是在“美丽高新 清洁家园”活动中,她积极响应,区、镇领导的号召,带头搞好捐款活动,协助村两委制定规划方案,有步骤、有计划的对村庄进行整治、美化。改善村容村貌,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大力度排查整治“双违”。她始终以“村庄美,家才美”的理念积极组织全家并号召身边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在美丽高新清洁家园活动的推动下,彻底清运了积累多的垃圾,对多年以来堆满垃圾的荒坑进行清理,整治、美化。今年来我村修排水道1600米,户户通水泥硬化2880米,完成排间道排水工程800多米,路面铺柏油1700多米,绿化道路1000米,墙体美化11000米,安装路灯35盏,设立垃圾桶30个。目前我村已通过人居环境达标村初验。现在我村路畅、街净、水碧的美丽乡村正在逐渐形成,全村面貌大为改观。

在搞好美丽乡村的同时,加大环保整治力度,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缔各类“散乱污”企业,清理三堆、扎实搞好“双替代”工作的落实。通过排查整治,我村一家饭店改用油气装置,安装油烟净化器,一家水泥制品厂被取缔,一家私营企业被关闭。面临我村养殖户多,养殖面积分散,取缔任务异常艰难的情况下,齐民同志一方面主动关闭自家养殖场,一方面去挨家挨户给养殖户做思想工作,最终取缔网箱1200个,畜牧养殖场取缔率达到90%以上,超前完成了养殖业取缔工作,得到了区、镇领导的表扬和认同。此外,她积极配合开展省环保大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扎实推进夏秋两季禁烧工作,完成2018年新农合及老龄人群养老费收激任务。她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食品安全大排查,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并对低保收入低的家庭进行帮扶,顺利完成土地确权和宅基地确权工作,完成一事一议安全用水工程,解决了村民安全饮水问题,完成井井通电力配套设施。加强社会治理,认真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大排查、大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上升。增加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责制度,实行了安全生产网格营理化。

齐民同志在工作上,注意方法技巧,顾全大局,积极协助村两委工作,充分发挥了她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坦诚相待。经常和村民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气氛,和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此外,对村两委安排的工作任务,不管是份内的,还是份外的,都乐意接受,认真完成。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收到了党员群众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