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正文

8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带领市委办公室、市总工会的有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部分贫困大学新生,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行李箱等物资,这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平顶山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平顶山人民商场困难职工刘会召患有糖尿病,妻子没有固定工作。虽然家境贫寒,生活清苦,但他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学习努力,勤奋进取,今年双双考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许昌学院。葛巧红一行向刘会召一家送上祝福,并关切地询问两个孩子学习、生活和入学前的准备情况。得知他们已经提前预习了大一的主要课程,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葛巧红很欣慰,鼓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磨砺自强不息的坚强品质,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强素质、增才干,充实大学生活,展示良好形象,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建设国家、回报社会、孝敬双亲。

葛巧红祝福他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回报亲人的辛苦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期望。葛巧红同时嘱咐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关注贫困家庭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充分利用好各项助学政策,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求学氛围。

今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累计筹集助学资金560万元,可救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32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