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顶山市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正文

8月23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顶山市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许丹丹,市总工会副调研员、生产保护部部长康建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历时两个月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六月,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以《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等内容,特别是有关女职工劳动保护的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层层开展竞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通过开展笔试、现场竞赛等活动,广泛组织形式多样的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市上下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72名职工组成24支队伍进入复赛。

8月23日下午,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9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各代表队选手经过精心准备,个个信心满满。比赛中,他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在现场竞答环节更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激烈比拼,最终,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园林绿化中心代表队、叶县总工会代表队、平顶山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石龙区总工会代表队、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代表队、郏县总工会代表队、高新区工会代表队、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全市广大女职工中弘扬了法治精神,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重视女职工维权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