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


袁红,男,现年43岁,现担任掘进一队机电检修班班长。2008年10月参加工作,他入矿10年来,多次被矿评为“先进工作者”“技术标兵”,2016年被平煤股份九矿评为劳动模范,2017年被矿评为“优秀班组长”。他凭着无私奉献、敬业创新的主人翁精神,精心管理、勤学善问,袁红同志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煤海深处,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员工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袁红同志在煤矿上摸爬滚打了整整近10多个春秋,练就了一身的机电设备操作和维修技术,被聘为机电班班长,在实际工作中,他率先带领机电班开展小改小革、技术创新活动,针对绞车运输的挡车杠效果不好进行改造,制作成一套风动联动挡车杠,提高了安全性能,为矿节约上万元,EBZ-260型掘进机冷却水系统改造,降低了维修成本,提高了安全生产效率。还有胶带输送机拱形联动自动洒水装置、改进掘进机可伸缩电缆吊挂装置、针对巷道空间有限,人工运输物料难,研制了手推胶轮车等,通过他多年的技术革新,有10多项革新项目投入生产应用,为矿作出了很大的贡献。2017年9月该队施工的丁5-6-22160风巷,为了加强防治水工作,他个人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10多条,为了使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对该巷道探放水质量严格要求,从不放过任何细节(如:眼的深度、角度、孔径大小,探水量,要求每班详细统计放水量)。9月20日,他带领检修班7名职工,在长达600米下山坡度15°的巷道里运4寸排水管20根保质保量的完成探放水排水系统,并当班完成放水量10m³,给生产完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不但对所辖管的机电设备了如指掌,也对每台设备的习性全摸透了,设备一有故障,他一听一看就找到了“症结”,处理起来得心应手。为了帮助他的工友们尽快掌握矿山机电设备的维修技术,每次维修设备,都没有忘记在实践中向大家传授技术,使他们这个班组形成了人人爱学习,个个争当技术先锋的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