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冬生


赵冬生自1997年加入平煤运销公司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煤炭销售一线,他历经市场风雨的变化与洗礼,凭着坚定的党性和高度的责任心,默默耕耘,尽职尽责。其本人荣获集团2016年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多次荣获运销公司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多种荣誉称号。

一、不忘初心,建功有我。运销公司为了更好的服务集团焦化企业,于2015年成立焦化销售分公司。多年从事煤炭市场一线和管理工作的实践使他充分认识到,焦化板块内部市场也是市场,内部单位也是集团的客户,要像对待外部客户一样细心维护,容不得半点马虎。为此,他将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工作重点,积极主动沟通交流,加大感情投入增加相互信任,有力推动了销售工作开展。2015-2017年,精煤累计销售935万吨;混煤累计销售1237万吨;回收货款115亿元。特别是在近年来煤炭市场严峻的情况下,他为销售工作付出大量心血。

二、满腔热情,服务客户。日常工作中,他坚持“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让用户少跑腿、不跑腿,将自己的办公室当成用户的落脚点,力求用户满意。同时,他还主动创新工作方式,就销售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磋商,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比如,2017年9月底,集团1/3焦精煤灰分不稳定,焦化企业意见很大。他根据公司领导指示,组织有关人员到首山焦化进行煤质交流,形成灰份高过11%预警机制,现运行良好,在今后工作中消除了焦化“大麻烦”。再比如,焦化企业对每日发车计划比较关心,他在微信上建群,将信息发到群中,省了用户的心,利用这个平台,他还将月计划、价格调整文件等信息快速传递给用户,保证了焦化销售工作高效、优质地向前推进,打通了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

三、无私奉献,功成不居。工作中,他统筹兼顾,通过内外两个市场的相互调剂,确保集团利益最大化。精煤外部市场需求旺盛,在保证内部焦化正常生产前提下,尽量外运;外部去向不足,他积极拿方案,鼓励内部焦化多接多存集团精煤,既保证集团安全、连续、稳定生产又稳定外部精煤价格;他主动准确、及时收集焦化生产、销售、库存相关信息,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信息。回款工作更是重点,为确保货款及时回收,他采取“紧逼盯人”战术,积极与焦化公司对接,积极协调内部财务、结算等有关部门,有效保证煤款及时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