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荣


1.学科建设突出,99年开始重症医学工作,任科主任。重症医学在我国还是一门新兴学科,没有特定模式,他上任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建立了一整套工作制度,改革护理工作为责任制护理模式。创建学习型组织,并成为学习典范。很抓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业务上通过多种渠道学习新技术,新理论,新经验。工作上以身作则,长期在病房每天观察病人,讨论病情。把自己毕生经验毫无保留传输给广大医师。很快建立了一支特别能战斗,技术一流的重症医学团队。在医院建立了2个重症医学病区,及重症亚专业EIcu,RIcu,ccu,Picu。技术骨干均出自他的培养。科室每年被评为先进科室。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成为国内运行规范,技术一流在业内享有盛誉团队;重症医学科成为省重点培育学科和市重点学科。平顶山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盟主单位。河南省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第二届常委;平顶山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第二届主任委员;平顶山重症医学专业质控名誉主委;平顶山中西医结合重症专业名誉主委。多次被评为医院劳模,优秀管理者,突出贡献者,是大感动人物等及平煤神马集团公司劳动模范。

2.他不仅注重科室团队建设,也热衷于我省重症科学科发展。作为创始人之一创建了河南省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及平顶山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以专业学会为平台,广泛传播重症学科新技术,新理论。每年举办重症医学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学术讲座,学术沙龙,教学查房。培养了一大批重症医护团队。帮助郏县、叶县、襄县、鲁山、社旗、永煤培养重症医护人员并建立重症医学科。为我省重症科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3.科研成绩显著:《高通量血液滤过加吸附治疗严重脓毒症多脏器功能衰竭研究》获市级科技奖二等奖,2016年(应用集束化干预预防呼吸机相关性肺炎的临床研究)荣获平煤集团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

4.极投入市突发公共事件及重大疫情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主持平顶山市重症甲流、手足口病的救治工作及平顶山市重症医学的发展,取得突出贡献,受到省市专家及领导肯定。经常参加市内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挽救大量危重量病人的生命,采取团队链式管理方法抢救工伤,多学科协作会诊,每年重症工伤约60人,工伤抢救成功率100%。为平煤神马集团安全生产和平顶山市稳定作出了贡献。抢救成绩得到各级专家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