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正文

11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南调研时的主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大干一百天 决战四季度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实施方案》、《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的通知》郏脱贫攻坚办[2019]49号文件精神要求,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茨芭镇薛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在薛村,工会工作人员与脱贫责任组、村干部、驻村干部共同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首先,详细听取了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员关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谋划村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了解扶贫工作队员帮扶情况。在贫困户薛玉山家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他家的居住条件,了解他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为他送去了棉被、厨具等生活用品,叮嘱他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自食其力改善现状,早日脱贫。

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县总工会始终把该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推进了支部建设同进步、双过硬;每周到分包行政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村党员干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脱5贫攻坚任务抓在手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茨芭镇薛村有15户贫困户,于2016年稳定脱贫3户、2018年脱贫享受政策的有3户、2019年脱贫享受政策的有8户,现有贫困户1户。县总工会自今年10月份分包该村以来,相继开展了入户随访活动、宣传教育和慰问活动,及时解决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