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文

12月3日,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县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雨到会指导、派驻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延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会议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前,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与班子成员、分管部室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发言提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代表工会党组作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发言; 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中肯客观的相互批评,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意见。

朱雨在讲话中指出,县总工会班子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认真剖析材料,查找问题客观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朱雨强调,要牢固树立为全县职工服务情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历史的主线,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目标就是让人民满意,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工作责任落实到百姓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之中,要多听职工群众心声,扎实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三最”问题,从职工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不搞大而空、小而散,不能新酒装旧瓶。要以实效让职工群众有获得感,县总工会党组要列出整改落实清单,每名党组成员要具体抓一件整改问题,整改中要防止数字整改、防止大而空的整改,用职工群众获得感检验工会主题教育成效。

刘延伟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初心和使命永远在路上,要结合检视问题真改实改,会后每名班子成员要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做好公示让职工群众时时监督,结合主题教育,推动工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大敏在表态发言中说,指导组对我们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精准的点评,为我们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忠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悟贯通。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固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要勇于担当,担负起工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任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办好涉及职工群众的实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