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文

12月3目下年3:00,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五个目标”,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把“8+1+1”专项整治和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列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市总党组作检视剖析,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同志出席会议,组长谷亚峰作点评讲话。

世晓慧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从参加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收获“5+2”个方面、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梳理检视问题,作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剖析问题根源,作检视剖析;从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4方面的问题,重点从政治站位、思想建设、纪律观念、党性锻炼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且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对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情况,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间题作出说明。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每条间题都结合事例,见人见事,分析到位相互批评环节大家坦诚相见、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谷亚峰会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总工会班子此次民主生活前期工作扎实细致,自我批评不掩实动真格,互相批评不绕弯有针对性,原因剖析深入深刻,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世晓慧最后强调,党组班子要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她代表党组班子表态,将在很抓问题落实整改上作表率,在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让工会建功立业作用进步彰显,主责主业职能进一步发挥,基层基础阵地进一步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