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郏县总工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正文

按照郏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的通知精神,12月6日,中共郏县总工会支部委员会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小玲同志主持。

会上,一是由支部书记郭大敏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每位党员开展评议、发表意见;二是支部委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一般党员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开展党员民主测评;五是支部书记作简要表态。

2019年,支部工作得到有序开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兄弟支部相比,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距离,2019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就要开始,成绩已成为历史。在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党中央精神为准绳,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继续抓好县委县直工委要求和安排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推进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开展学习,提高素质。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中央、市委、县委县直工委印发的文件精神,加大力度,抓好落实,加强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促进机关党员政治素质的进一步提高。二是严格标准,抓好培养。根据党支部的要求,认真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工作,让各方面优秀、积极向组织靠拢的人员进入党组织。2019年计划发展1-2人入党。三是加强管理,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工作,严格要求,切实开展好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工会各项任务,促进工会的高质量发展。四是发挥作用,参与活动。在抓好支部工作的同时,要支持和参与县委县直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确保工会范围内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五是加强团结,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的团结,做到有事提前商议、集体决策,共享成绩,共担风险,同担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把支部的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