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助力所联系社区脱贫攻坚工作


正文

 石龙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从以下六个方面认真做好所联系的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抽调精兵强将,做的尽锐出战。抽调3名精兵强将到何庄社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安排4名班子成员帮扶贫困户5户22人,圆满完成了贫困户政策宣传、动态调整、信息采集等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财力支持,充分发挥后勤保障作用。为何庄社区拨付5万元脱贫攻坚工作经费;为驻村工作对配备了办公用品和生活用品,定期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慰问,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当好工作队的坚强后盾。

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支部软弱涣散情况进行整顿。作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的包村单位,通过入村入户调研、召开社区“三委”会和党员代表会等形式,摸清何庄社区党支部的情况,并向人民路街道党工委提出了整顿的指导意见,使何庄社区党支部通过县级干部讲党课、强化政治学习、更换年富力强的支部书记、召开民主生活会及营造党建氛围等形式,使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得到了明显增强。

四是强化协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万元,为社区购置了1800多棵树苗,扎实开展了果树进农家活动;投资1万元,为社区购置700余株廊道树,对主干道两侧进行绿化;协调爱心人士,援助路灯95盏;协调实施了修建道路5.5千米长的户户通项目;协调实施了创卫绿化工程,使泥水塘变成了小花园,改善了人居环境;协调修建了文化广场,方便了居民休闲健身;新建标准化厂房一座,通过租金收益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拓宽贫困人口的增收渠道。

五是注重志智双扶,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开展了社区手拉手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致富信息和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家中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进行用工推荐,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扎实开展“谈扶贫、话党恩、谋发展”活动,使贫困群众进一步感受了党的温暖。

六是投入人力物力、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投资1.3万元,为贫困户建造了院墙,改造了厨房、厕所。同时,还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定期入村入户,提升了贫困户户容户貌和社区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