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织观看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正文

12月19日上午9:30,按照河南省总工会关于组织观看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的通知要求,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单位全体党员职工在奥斯卡影城集体观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好红旗渠建设者(集体)最美奋斗者的创业精神,林州市委宣传部根据王献青小说《大国工匠》, 历经四年多时间,拍摄了主旋律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这部电影既见证了中国人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又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是一部向国内外讲述红旗渠故事、传播红旗渠精神的生动教材,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历史年代影片,对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走进红旗渠、了解红旗渠精神具有现实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我们不仅回望了红旗渠修建时的艰苦岁月和当年修渠老人重走红旗渠的故事,更学习了不同时期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学习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红旗渠精神将激励我们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舞钢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