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2020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正文

1月8日下午,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到基层慰问困职工家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慰问。

詹浩一行来到县住建局,对该局困难职工李俊巧、王鹏飞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他们及家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在了解到李俊巧丈夫身患尿毒症、王鹏飞患脑出血的生活困境后,詹浩鼓励他们一定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通过努力改变生活现状。詹浩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一直把这项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措施,并以多种方式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詹浩希望得到救助的职工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勇敢地面对困难,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转化为勤奋工作、报效社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同时希望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从提高自身技能素质入手,牢固树立自强自立意识,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在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工会组织的帮助下,积极工作,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随后詹浩一行又到交通局、教体局慰问下岗困难职工,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困难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勇敢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好好工作,回报工会组织的关爱。

据介绍,县总工会2020年春节送温暖活动从1月8日起拉开序幕,共筹集帮扶资金65.2万元,确定665名困难劳模和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今天共发放慰问金13.5万元,通过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