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2020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正文

1月13日,舞钢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廉政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主持会议,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耀辉,副组长殷卫江参加会议。

会上,吴耀辉宣讲了《平顶山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世晓慧就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是要强化责任担当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们市总工会落实落细。

二是要增强遵纪意识

春节期间是请客送礼、“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明敬畏有所止。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格遵守8个严禁。1.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2.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拜年活动;3.严禁违规公款购买烟酒以及珍稀药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4.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5.严禁出入隐蔽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6.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7.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8.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

三是要严格监督检査

由吴主席牵头,办公室、纪检监察室配合加强对我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节日期间督察检査力度,尤其是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公车封存等重要环节要进行跟踪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处理。特别是在公车使用上,要严格按规定停放、使用,不要随意乱停乱放停放居住小区和捎带家人、朋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四是坚持严以律己

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党组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要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俭廉洁过年,形成“头雁效应”,要自觉抵制诱感,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党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格约束自己,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参加的聚餐不参加,谨言慎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室的日常教育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世晓慧强调,春节即将来临,集体节前廉政谈话既是提醒也是警示,大家要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增强在今后工作中的廉洁自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将工作抓实抓好,严防“四风”间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度过一个温馨愉快、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