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舞钢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1月14日,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舞钢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主持会议,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传达了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上关于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上关于市委常委会2020年主要经济预期目标安排情况的说明》以及《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市总工会实际,对近期工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丰富学习形式。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研讨全会精神,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要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临近年关,全体干部要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认真做好春节送温暖、劳模慰问、城镇困难职工救助、脱贫攻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谋划好2020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在各行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广泛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着力提升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技能素质和技术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决胜全面小康建功立业;表彰一批市工会先进工作者、市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加强在主流媒体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宣传,弘扬工匠品质,为舞钢发展凝聚力量。为庆祝我市撤区建市30周年,欢庆新春佳节,举办2020年“庆新春”全市职工拔河比赛。

四要切实严明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干部职工要克服节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杜绝迟到早退,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的重要节点,是舞钢市转型发展、再谱华章的崭新起点。市总工会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既定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上来,增强抓落实的信心、决心和工作合力,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有规划、有思考地“干”好每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要坚定信心、笃定前行,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建设富美舞钢,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贡献工会力量,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征程中绘就“北国江南、精致舞钢”的崭新画卷!